快速导航

咨询电话:0571-86914446

谢老师:13867473128

梁老师:18457133961

邮箱:yzrwxy@cjlu.edu.cn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公共管理(MPA)硕士学位点接受学校研究生院巡查
上传时间:2021-10-01 阅读数:

为加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以下简称“MPA”)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防范办学风险,总结办学经验,保障和提升我国MPA教育质量,根据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于2021年9月30日学校研究生院特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校MPA授权点教育质量进行巡查。巡查专家组由浙江大学陈国权教授任组长,由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美强、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张洪军教授、王卫东教授组成。

专家组重点巡查非全日制MPA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巡查工作在格致南楼222会议室展开,通过召开巡查动员会、听取情况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首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对本院MPA学位点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院副院长虞华君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课堂教学效果、学位论文指导、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期间,专家组与我院任课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和座谈,抽查了近三年内的管理文件、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期末归档材料、教师及学生获奖信息等纸质材料。

在巡查过程中,专家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课堂教学、特色办学等方面。同时专家组也给予了改进意见,专家组组长陈国权教授提出MPA教育对象主要为公务员,需要导师及任课教师在学生的论文选题及课堂教学中多与实践相结合,增加更多的案例研究与分析。蔡美强教授表示应制定严格的导师选拔制度;学业考核上制定制度从而鼓励学生尽可能多的参与案例、专利、科研的发表;在教学大纲中增加一些思政建设。张洪军教授认为学院培养条件在实验室上还可以再扩充,优化标准化、质量管理方向学生的培养。

通过本次专家组对MPA专业学位点的巡查,让学位点的各方面均将得到提升,使学位点的管理将更为完善,从而为促进学位点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奠定基础。


版权©2020 中国计量大学MPA教育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